Colloquium


DATE2023-11-30 16:10-17:00

PLACE數學系館 1F3174教室

SPEAKER陳宜良 教授(國立台灣大學數學系

TITLEIntroduction to Singularity Extraction

ABSTRACT 1990 年代起,應用數學界的幾波研究熱潮:小波理論、影像處理、壓縮感知,及近年的穩健型的主成分分析和最佳運輸等;這些理論的基礎都有共同的思維,就是L1優化和TV正則化。而如何從奇異集偵測與擷取的觀點,透過L1優化和TV正則化,貫穿上述幾個研究課題,我們將透過三場演講,讓大家可以由淺入深了解背後的運作原理。
此為第一場演講,簡介Singularity Extraction,星期五還有Optimal transport and minimal currents及Variational principles in fluid mechanics兩大應用主題。
也歡迎所有同學繼續參加12/1星期五及12/2星期六兩天的大師演講喔!